总审计师李宗林深入审计现场和县审计局推进审计信息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8 09:24 作者:电子数据审计科  周彬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李宗林率科教文审计科和电子数据审计科同志分别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审计现场和凤台县审计局,为推进大数据技术在审计项目中的应用深度,并深入掌握县级审计机关的信息化应用水平进行了调研和检查。

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审计现场,李宗林认真听取了医院负责人对医院发展情况的介绍,并向各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利用HIS系统开展日常诊疗业务等工作的具体情况,指出HIS系统是医院执行医疗卫生政策,关系到广大群众看病求医的重要信息化支撑平台。李宗林就本次审计工作向审计组提出:一是要结合医院实际情况,聚焦审计重点,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二是要关注HIS信息系统,抓住数据资源,总结数据分析经验;三是要统筹各方力量,合理配置资源,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

离开医院审计现场后,李宗林一行前往凤台县审计局,听取了该局利用信息化技术开展审计工作以及日常网络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并重点关注了近年来数据分析技术运用在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和财政同级审等项目上取得的收获和成果。李宗林充分肯定了该局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指出:一是要深入提炼总结,形成更高水平成果,把计算机审计理论知识更好地运用到项目数据分析当中;二是要继续加大应用,扩展数据应用范围,把大数据分析技术运用到更广的审计领域;三是要注重网络安全工作,继续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和管理,为审计工作提供全方位保障和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