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结果公告2021年第3号:淮南市2021年第一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2021-07-20 10:00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我局派出审计组,对淮南市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第一季度主要对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就业优先政策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审计调查。现将审计调查情况公告如下:

一、跟踪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方面

主要问题:个别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企业登记时限超过承诺时限。为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审计组抽查了2020年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登记办理情况,发现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潘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企业登记办理时限超过了承诺的4个小时。不符合《关于印发淮南市加快推进企业开办“六个一”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淮市监发〔2019〕79号)关于“企业登记工作人员负责受理、核准企业设立登记,打印执照并发放,完成时限4个工作时内”的相关规定。

(二)推动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方面

主要问题:审核把关不严,存在就业见习补贴被多领取现象。审计组对推动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审计调查发现,因审核把关不严,徐某某、王某某等3名就业见习人员违规多领取就业见习补贴合计1.2万元。上述做法,不符合《关于印发安徽省就业见习管理办法的通知》(皖人社发[2017]54号文)第四章、第十六条“……见习期间见习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见习基地可解除见习协议:(一)已落实工作单位等不能继续参加就业见习的……”的相关规定。

二、以前阶段跟踪审计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

淮南市政府高度重视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截至2021年3月底,2020年第四季度审计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