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结果公告2019年第29号:淮南市审计局关于世行贷款安徽淮南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垃圾封场工程价款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2019-12-31 13:48 作者:淮南市审计局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淮南市审计局关于世行贷款安徽淮南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垃圾封场工程价款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淮南市审计局自2019年4月3日至12月20日,对淮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下简称“市城管局”)负责建设的世行贷款安徽淮南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垃圾封场工程进行了价款结算审计,并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工程概况

世行贷款安徽淮南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垃圾封场工程(立项批文:皖发改投资〔2013〕747号)位于淮南市大通区九龙岗镇,主要建设内容有:堆体整形工程、封场结构工程、渗滤液导排工程、气体收集处理工程、雨水导排收集工程、垂直防渗工程、道路工程、风井加固等辅助设施工程。该项目于2016年8月12日开工建设, 2018年10月20日竣工。

(二)工程招投标及合同签订情况

该项目2016年6月21日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施工单位,同年7月26日签订施工合同,采取固定单价合同的计价方式。 2018年2月12日又签订了补充合同,对工期延误问题进行了补充约定。

(三)工程各参建单位情况

该项目的建设单位是淮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设计单位是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安徽省志成建设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施工单位是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省通源环境节能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投标)。

二、工程价款结算审计情况

(一)审计依据及范围

1.法律及法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安徽省审计监督条例》《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试行)》等。

2.行为依据:本次审计依据施工图纸、招标文件、商务标、合同协议书、补充协议书、工程联系单、工程变更说明等。

3.计算依据:《水利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1-2007)、与本项目有关的省、市地方性文件。

4.审计范围:堆体整形工程、封场结构工程、渗滤液导排工程、气体收集处理工程、雨水导排收集工程、垂直防渗工程、道路工程、风井加固等辅助设施工程。

(二)审计结论

该项目报审金额为8504.02万元,审定金额为7978.09万元,审减金额为525.93万元。

三、价款结算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审计发现,该项目存在工期滞后严重、未及时提供必要的审计资料、多计工程款等问题。对此,审计建议一是建设单位在项目前期阶段应统筹规划、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在建设过程中应积极协调、主动作为,确保项目顺利施工和按期完工。二是建设单位应重视资料管理,尤其是对临时工程、隐蔽工程等施工过程要认真记录、妥善存档,确保资料能真实、完整地反映出隐蔽施工过程和施工数据。三是建设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结算管理,同时加强对监理单位尽职履责的约束,督促监理单位对施工单位报送的结算严格把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