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结果公告2019年第26号:淮南市审计局关于山南新区实验中学项目工程价款结算审计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31 13:25 作者:淮南市审计局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淮南市审计局关于山南新区实验中学项目工程价款结算审计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淮南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9年10月25日至11月20日,对山南新区实验中学项目进行了工程价款结算审计,并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工程基本情况

(一)工程概况

山南实验中学项目位于山南新区和悦街的北侧,杜鹃路的东侧以及百合路西侧位置。该项目建筑面积约36926.11㎡(含地下建筑面积6735.39㎡)。包括4栋教学楼、2个阶梯教室、1个食堂、1栋综合楼、风雨操场、附属设施(含门卫、看台、岗亭)、机动车停车库及围墙、道路、运动场、篮球场、排球场、室外给排水、路灯照明等基础设施。

该项目于2015年10月17日开工,2016年8月31日竣工。合同工期300天,实际工期319天。

(二)工程招投标及合同签订情况

该项目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中标单位是武汉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价是8824.43万元,采用固定总价的计价方式。

(三)工程参建单位

建设单位为淮南市山南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施工单位为武汉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单位为湖南城市学院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建筑设计分公司(原杭州市地下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安徽三友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二、工程价款结算审计情况

(一)审计依据及范围

1.法规依据:《审计法》、《招投标法》、《合同法》、《建筑法》、《安徽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条例》、《淮南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条例》、《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暂行办法》。

2.行为依据:招标投标文件、合同、补充协议、设计及设计变更文件、结算书、变更签证。

3.计算依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08)、2009《安徽省建筑、装饰装修工程及安装工程(常用册)计价定额综合单价》及配套的相关定额)。室外工程执行《安徽省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DBJ34/T-206-2005)及其配套的2005相关定额。材料价格执行合同中约定日期所发布的市场信息价。

4.审计范围:土建工程、运动场、人防工程及室外管网工程、道路、大门、围墙等附属工程。

(二)审计结论

最终审定金额7155.76万元,审减金额14.86万元。

(三)变更审核情况及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经审计该项目土建、安装、附属等累计发生31项,变更金额总计约77.86万元。其中单笔变更金额最高的为南大门外口增加工程量34.77万元。主要变更内容为:更换冻裂管道、手动旗杆变更为电动旗杆、增加两座雨水井、增加室外消防供水管道、主席台到排水沟增加塑胶地面、南大门外口道路等。以上变更程序符合《淮南市政府性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市政府145号令)第十六条中“单项变更价款在20万以下(含20万的,须经项目建设管理单位审查同意)”的规定。

三、价款结算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审计建议

审计发现,该项目存在施工单位定额套用不合理、装修质量存在多处外墙真石漆和内墙粉刷墙面脱落、小便池冲洗管安装不规范及未按图纸施工等问题。对此,建议建设单位应在建设过程中加强施工管理,质保期内督促施工单位及时维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