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毅前行

——重温入党申请书有感

发布日期:2022-06-15 16:57 作者: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 何霖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两年前的一个秋日,我在党旗前郑重宣誓。

时间回溯到五年前,刚加入审计大家庭不久的一名新兵,经过深思熟虑,郑重的向市审计局机关党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如今,已经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我,回首这段历程,不禁心潮澎湃。

儿时,一次和母亲闹别扭,怎么也不肯认错,气的往日温和的母亲撂下话“不认错你就别吃饭了”,接连两顿饭没吃后,母亲败下阵来,无奈的说:“你要是当共产党,倒是好样的。”“共产党”是啥?这三个字如同一颗萌芽扎根在了我幼小的心灵里。

视死如归的狼牙山五壮士,舍身堵枪眼的钢铁战士黄继光,乐于助人的共产主义接班人雷锋......一个个故事,让共产党员在我心中的形象逐渐丰满。也在我的心里也埋下了一颗长大后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种子。共产党是啥?共产党是领导国家和人民走出命运的低谷,实现了从落后时代到赶上时代再到引领时代的惊天跨越的领导者;是危难关头主动担当,和平年代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

加入审计大家庭后,我深深的感受到党员干部带头干的氛围。工作上,党员前辈们不仅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本着审慎的态度审计,还不忘帮助新兵。记得刚进局的一次外出审计,我看着成堆的资料无从下手,尴尬的不知道从何开始,已经成为党员多年的同事看到无所适从的我,第一时间放下了手头的工作,细心的给我讲解工作方案。感动之余,也加深了我加入这个伟大的组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在转正之际,我郑重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020年的夏季,一场罕见的大水,淮河淮南段水位不断抬升、河水渗漏、险情频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局里闻讯而动,连夜组织大家驰援寿县,群里一个个党员前辈们主动请缨的声音,让当时还是积极分子的我深受感染。我默默在心里告诉自己,要向前辈们学习。

2022年的春天,疫情卷土重来,让淮南市的经济社会生活不少方面按下了“暂停键”。项目停工、学校停学,居民自我隔离。身为正式党员的我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主动承担起的小区卡点、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的工作,积极向小区居民们解答政策。

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一面镜子。如今,看着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车水马龙的景象,深刻感受到我们党的先进性,感受到我们党的团结和力量,我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党员而骄傲。同时我也认识到,自己距离一名优秀的党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未来我将会不忘初心,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