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在党旗下闪耀

——淮南市审计局崔燕同志荣获第七届安徽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发布日期:2021-07-21 10:55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暨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日前在合肥隆重召开,淮南市审计局崔燕同志荣获第七届安徽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崔燕同志于2002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淮南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多年来,她忠诚党的事业,坚守平凡岗位,用勤奋书写对党务工作的挚爱,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推动淮南审计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市审计局先后荣获安徽省第四批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示范点、市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全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等荣誉。该同志也两度评为市直机关共产党员示范岗,荣膺全省第二批优秀选派干部标兵、全省审计系统先进工作者、安徽省三八红旗手、淮南市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三次受到三等功嘉奖。 

讲政治守初心,守望坚如磐石的信仰

作为一名党务干部,崔燕同志坚持将共产主义作为工作的“精神原动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笃定践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跟党走”的政治定力。时刻以新时代党务工作者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自律上带好头,坚守信仰“高线”,守住规矩“底线”,筑牢思想“防线”,绝不触碰“红线”,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表率。

忠职守敢担当,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

多年来,该同志始终坚持把岗位当信任,把工作当事业,压力面前不躲闪、困难面前不推脱。2004年,全省选派年轻干部到村任职,当时年仅28岁的她主动请缨,被选派至潘集区平圩镇李桥村党支部任第一书记。农村工作的三年里,她以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依托,以为群众谋利益为己任,扑下身子,扎实苦干,各项难点、重点工作都冲锋在前;抓班子、带队伍,调结构、促发展,农民人均收入逐年提高,村集体经济实现了零的突破,“老后进”扛起了“先进旗”。村党支部被潘集区委命名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个好”党支部,多次被市、区电视台采访报道。该同志也连续3年年度考核“优秀”,荣膺全省第二批优秀选派干部标兵。

勤学习强素质,练就扎实过硬的本领

党务工作是门大学问,不懂业务难挺腰杆。为学好“看家本领”,崔燕同志苦练“内功”,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研读原著、勤学原文、列席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等,不断理清思路,把握党建脉搏,确保工作不走偏、不走样。她积极总结淮南审计党建的好经验、好做法,笔耕不缀,近五年来先后在《中国审计》《中国审计报》等各级新闻刊物上刊发论文、新闻四十多篇;连续三年中标全省审计重点科研课题,执笔论文在全省十六个市、数十家高校竞标中脱颖而出,被评为省审计厅重点科研课题报告二等奖(一等奖空缺);撰写的《党建科学化视角下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审计样本》等党建课题连续五年入选全市优秀党建成果,并分获二、三等奖。

重实干谋创新,坚守主责主业的阵地

党建工作是机关党委副书记的主责主业主阵地。崔燕同志围绕局党组部署要求,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实处着力,推动机关党建融入审计工作大局。规范组织生活,推动出台了《关于建立全市审计机关党建共建互促联动机制的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主题党日的意见》等文件,严格落实了党建工作列入全局目标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制度,建立了机关党委例会制度和机关支部“三个一”学习制度。创刊《淮南审计党建工作动态》,优化局党员活动中心功能,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开设“道德讲堂”,庆祝“政治生日”,旗帜鲜明地传播好党的声音,讲述好审计故事。组织开展读书沙龙、业务交流、图书漂流等活动,将学习融入日常,用文化滋养心田,市审计局荣获安徽省第四批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示范点。强力推进联系服务机制,扎实开展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活动,带领党员关爱留守儿童、寒冬送暖、交通劝导、文明创建进小区。特别是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党员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到,认真值守,积极为防疫工作捐款助力;持之以恒培树“支部建在项目上”党建品牌,在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促进1524.69万元专项资金和106.54万元捐赠款物及时到位和使用,确保党旗始终飘扬在审计工作的第一线。《中国审计》“淮南新闻联播”先后专题报道“临时党支部”工作经验,市审计局多次在全市党建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甘奉献有爱心,诠释爱岗敬业的精神

机关党建工作是份辛苦的工作,崔燕同志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坚守中践行着责任与忠诚。她曾“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坚持工作,也曾加班至深夜彻夜不眠,但她始终无怨无悔、甘之如饴。怀着对岗位的热爱,数十年如一日,认认真真做好手里每一件事,承办一次又一次检查考核,撰写一份又一份各类材料。不管是下派农村的第一书记,还是机关党务工作者,她总是干得有滋有味、激情满怀,就像拧紧的发条,一刻也停不下来。每一个春节慰问有她的脚步,每一次志愿服务有她的身影……她把党的温暖及时送到党员群众的心坎上,让每位党员群众都能够感受到党的爱护与关心,使机关党委真正成为党员之家。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崔燕用责任、热情、勤奋,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与坚守;用党性、敬业、服务,展现了机关党务工作者的风采;用赤诚、火热的心坚守着一个信念——奉献党的事业,无怨无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