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新时代奋斗之歌

发布日期:2021-06-03 09:06 作者:寿县审计局 冯菲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当我给正在上幼儿园的孩子讲一些抗日战争时期小英雄的故事时候,她问我“什么是抗日战争”,是的,在这个和平年代,我们的孩子正在享受着衣食无忧、高高兴兴上学去的生活,她还不理解,战争似乎离也我们很远。如今的美好生活是一辈辈共产党人视死如归、宁死不屈、不畏强暴、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出来的。新征程上,时刻谨记,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前进。

学习党史,铭记党员职责。“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翻开《中国共产党简史》,共产党人面对异常艰难的斗争形势矢志不渝、永不言弃的革命意志和革命精神永垂不朽,为国流血牺牲、取义成仁的英雄事迹染红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扉页,“学然后知不足”,深读党史这本“教科书”,才发觉自己的渺小,使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树牢革命斗争精神,做到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奉献在前,才能配当一名共产党员。

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吸取力量,像革命先烈和英雄楷模那样,心怀“国之大者”,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真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选择好正确的人生方向。

学习党史,滋养为民情怀。一个成立初期仅有50多名党员的政党,为何能带领全国人民赶走日本侵略者、解放新中国,走向幸福生活?回首百年历史,正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结合各行业特点,立足本职岗位,主动走出去、沉下去,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只有心怀人民,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温暖民心,我们的国才能长治久安。

“有个国家她很伟大,让我的梦想在心里发芽……她的名字叫中国,多幸运这里是我的家”,这首歌是我的孩子天天在我耳边唱的歌,她虽不懂战争,但知道她有一个伟大的祖国。以爱国之心,庚续时代华章。2021年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勇做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挑起担子,风雨无阻向前进,就能够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