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来时路

发布日期:2020-10-28 15:23 作者: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 管要武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今年是抗美援朝70周年。10月19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等参观了“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缅怀志愿军先烈,在新时代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由此引发了我们对那段波澜壮阔历史的追忆。

70年前,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把战火烧到了鸭绿江边,为了和平,保家卫国,党中央、毛主席毅然决定志愿军出兵朝鲜,以当时国家刚刚成立百废待兴的弱小国力,落后装备对抗武装到牙齿的世界头号强国,经过志愿军指战员们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取得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战斗过程中涌现了一大批如邱少云、黄继光等舍生忘死、可歌可泣的战斗英雄。特等战斗英雄邱少云,1952年10月所在部队担负攻击391高地,为便于攻击发起突然性,他随部队距敌阵地前沿仅60米处蒿草丛中潜伏,美军盲目发射的一发燃烧弹落在身边,火势迅速蔓延他身上,为了不暴露目标,确保全体潜伏战士和攻击任务的完成,他放弃自救,以超人意志,任凭烈火躯体燃烧,直至壮烈牺牲。部队在他伟大献身精神的鼓舞下,当晚一举攻占高地,全歼敌军。

正是这些志愿军用鲜血和生命取得的胜利换来了我国几十年的和平环境。我们处在美好幸福生活的今天,应当不忘来之路,以先烈志愿军先烈们为榜样,恪尽职守,踏踏实实,勤奋努力工作,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