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学习强我

发布日期:2020-01-06 11:21 作者:直属分局 占闪兰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说起现在最火的APP,“学习强国”当仁不让。 2019新年伊始,在一个晨光绚丽、空气清新的清晨,我与“学习强国”的故事悄然发生。初次接触它仅仅当作一项学习任务且激活时间也延后了好几天,当支部要求限期激活和关注后我才正式走进了它。不过那时的我对它兴趣泛泛,打开页面也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更谈不上深入学习。而不知从何时起,越深入的接触,越发现它的迥然不同,它是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的科学理论平台、思想文化聚合平台,这一平台全面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除了理论知识,平台还融合了影视、文化、艺术、科技等模块,想要的内容应有尽有,简直就是一部百科全书。

白天的时间总是忙忙碌碌,洗漱时点开《每日一曲》,在优美的旋律中迎接新的一天;等车间隙匆匆浏览当天的时事要闻,了解最新的国内外动态;碎片化的时间让我与这位“老朋友”相处不够。因为我是一名文科生,对古诗词比较感兴趣,有一天积分集满以后,我好奇的翻看了学习版块的文化课题,居然发现了大量中国出版集团出版的《诗词中国》诗词赏析。随手翻了十多页都翻不到尽头,排版简洁清晰,简直爱不释手。激动之下我又把所有版块翻阅了一遍,越看越兴奋、越看越激动。原来学习强国不只是一款“党员”学习软件,还是一款“全民”学习软件。

在我感兴趣的中华文化板块,它包含了文化新闻、文化广场、中华诗词、医药、建筑、美术、成语和灯谜等等。内容包括正经的百科全书、知识术语解析、名人名家的文章介绍。在科技板块,它还有国家伟大工程系列、有科技思想研究,有科技前沿文章、科学家生平介绍、科技史等等。你所能想到的、不能想到的它全都有,从古至今、从外至中,全都囊括。

视频板块是我的最爱,一打开里面简直是一个让人吃惊的巨大宝库。娱乐方面有电视剧、电影和大国工匠、朗读者、中国诗词大会、国家宝藏等收视率高口碑好的优秀节目;科学自然板块有每日一星、探索大自然等纪录片;慕课板块除了社会法律、会计学、数学、教育社会学等专业课程视频,居然还有一流大学的高质课程视频。

近一年的 “伴随”,也让我的学习积分排在了支部榜首,受到了支部同志的赞扬,心里有一丝丝 “得意”。不过这“得意”可不只是体现在口头赞扬上,它还让我切实体会到快速兑现的物质“快感”上。在年中的一次购物过程中,发现某商场竟然有“学习强国”积分兑换现金券的活动,这可把我给高兴坏了,直接跑到服务台登记兑换到了100元通用券(不减少APP内的积分),这个券最终用在我爸爸的一双运动鞋上。别瞧我当时是有多么“风光无限”,和我爸妈说“你们瞅瞅你的闺女多厉害,利用闲散时间学习的成果能直接给你们当钱花,你们也要向我学习学习。”回家以后我真的给他们这两位普通群众下载了“学习强国”软件,我们的话题也开始围绕着“学习强国”而展开,彼此晒积分,分享学习心得,在我的带动下,他们也产生了浓厚兴趣,这一学习平台让我们两代人多了谈资,升华了彼此的关系,更丰富了我们的精神世界。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变迁。“学习强国”这个大型的知识储备库,有效地支撑、指导着我的工作,通过个人学习与提升加强了政治素养,实现了自我突破。也愿自己乘着“学习强国”的春风,勇往直前,开创美好未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