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身而出 振旅而归 向最美战“疫”逆行者致敬

——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抗疫剪影

发布日期:2022-06-07 10:31 作者:机关党委 周楠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带头亮身份、见行动,深入一线开展防疫,以“我先上、跟我上”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

带头冲锋,“疫”往无前

火车跑得快,要靠车头带。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支部党员中的局领导和老同志率先站了出来,发挥领头雁示范榜样作用,团结带领支部党员构建抗疫坚强战斗堡垒。

局党组书记、局长廖继光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社区服务,为了不影响日常工作,他主动向社区申请夜间志愿服务,白天在局里坚守岗位,晚上则在小区门口值守到深夜。疫情期间,他和爱人在同一社区报到服务,“夫妻双双上战场”一时传为佳话,社区群众和单位职工纷纷点赞。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后,在社区召开的“疫情有你”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上,廖继光同志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获得了志愿者证书和一座沉甸甸的“致敬最美防疫逆行者”奖杯。

局一级调研员陈寅同志主动承担小区中午和下午的门岗执勤时段,头顶烈日在小区门口查验进出居民的出入证和健康码,态度温和而坚定,把关细致又严格,进出居民纷纷对他竖起大拇指。

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峰同志自4月6日解除居家隔离后,连续半个月每天中午准时出现在小区门口执勤,成为一名风雨无阻按时“上班”的志愿者。

局四级调研员、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卫东同志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在小区封闭管理时组织同一小区内4名党员成立临时党小组,面对社区人力紧张,没有安排工作的情况,他主动到核酸检测现场协助维持秩序,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后,他获得了社区颁发的“最美志愿者”荣誉。

办公室主任孙凯同志是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了,他参加工作已经四十余年,面对疫情,他一个多月来毫无怨言地坚守岗位,接收登记各类公文和电话,收集上报居家工作人员情况,将上级和领导交办的事情及时转交个人,同时还要调度防疫物资,做好局内疫情防控等工作,在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市审计局工作运转也始终不曾停顿,办公电话也始终没有断线,为全局职工架起了安定人心的“保障桥”。

中流砥柱,“疫”起前行

在这场疫情的大考中,支部青年党员彰显担当作为,主动请命,冲锋在防疫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展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青年党员高云鹤家住六安舒城,每个周末本是他难得的回家与妻子女儿团聚的时刻,疫情发生后,他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把思念化成工作动力,连续一个多月奋战在办公室——出租屋两点一线,防疫、工作两不误。“我女儿可能都认不出我了,”他苦笑,“可越是在这个时候,我才觉我更应在在这里。”

青年党员付海楠所在的凤台县城关镇,是这次我市疫情的重灾区,他所在的小区多次出现阳性患者和密切接触者。付海楠同志得知社区人力紧缺,难以及时对小区居民进行全面核酸检测后,毫不犹豫与社区联系,穿上厚重的“大白”服,为小区内密切接触者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连续工作7个多小时,就连全身都被汗水浸透也未曾发觉。

巾帼风采,“疫”起守护

市审计局机关一支部共有18名党员,其中女党员有9名,占比50%,是实实在在的“半边天”。面对疫情,支部女党员勇毅逆行,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斗志,与其他党员群众战斗在一起,共克时艰。

支部副书记胡颖所在社区内小区、小街小巷较多,物业力量薄弱,她经常作为救火队员,穿梭在不同值守地点的路上。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艳阳高照,总能看到她不辞辛劳、为民服务的身影。

支部党员李欣欣所在小区是一个新小区,入住率不高,报到党员数较少,她便以当仁不让的姿态,认领了每天下午的门岗执勤。“人少不是借口,事情总要有人干,我是党员我来干。”

支部党员郝俊执勤的总是夜班,对于一名未婚的年轻女孩来说,夜晚并不安全。“社区太忙了,实在不忍心找他们调班。”所以每当轮到她执勤的时候,她便把父亲拉来一起站岗。

党旗所指,“疫”不容辞

在抗疫之战中,没有一个人是局外人。自3月26日疫情暴发、我市部分区域开始封控管理以来,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便进入临战状态,全体党员披挂上阵、枕戈待旦,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防疫一线广大人民群众并肩作战、守卫家园。

党旗所指,义不容辞。支部18名在职党员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社区吹哨 党员报到”要求,全部向所在社区、物业报到并亮明身份,并接受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指挥,除两名同志因坚守岗位需要外,其余16人均直接投身于社区防控一线,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巡逻监控、进出登记、政策宣传等各项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一名党员应有的贡献。据不完全统计,市审计局机关一支部党员在疫情期间开展各类社区志愿服务80余人次,服务时长300小时。冲锋号吹响后,他们亮身份见行动,不惧危险、不分昼夜,同社区、物业和其他志愿者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担当与风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