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三个深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4-30 10:10 作者:淮南市审计局 王卫东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部署,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组织方式和精神实质,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一是深化学习重点内容。重点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书,通过支部大会集中讨论学、党小组学习会读书分享学、党员个人日常研究学等方式,对党史、新中国史上的重要事件、重要会议、重要讲话、重要文件、重要人物进行全面系统的研学,使广大党员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树牢“只要跟党走,一定能胜利!”坚定信心。

二是深化活动组织形式。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机关一支部结合工作特点、抓住重要时点、跟进规定步点,使学习教育活动有声色、有章法。主要体现在:成立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实践有机结合,加强临时党支部与被审计单位基层党支部沟通交流,丰富临时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组织支部党员赴上窑新四军纪念林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党的奋斗历程,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深更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讨论,通过聆听党史专题报告、观看党史教学片,组织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谈认识、谈感悟、谈收获,进一步端正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走心。

三是深化为民办事宗旨。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是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落脚点体现在为民办事宗旨。机关一支部与凤台县审计局党支部赴凤台县杨村镇同圩村联合开展“寒冬送暖”主题党日,为困难群众送上党对群众的关怀;赴市农业农村局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将事关群众利益的涉农补贴政策落实情况作为审计重点关注内容,深入田间地头走访调查、核查实情,让党的政策措施真正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