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三举措”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08 10:09 作者:电子数据审计科 周彬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清明节前夕,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陶保华同志率支部党员同志,前往潘集区与区审计局党支部共同开展“学党史追寻红色记忆,守初心感悟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百年党史。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后,机关二支部迅速召开支部大会进一步压实学习教育责任,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阅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同时,为使支部学习活动形式多样化,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到潘集区与区审计局支部党员同志共同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围绕“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进步”进行讨论,促进党员增强学习意识,积极寻求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相融合的契合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记在心头、抓在手中、扛在肩上、落在实处。

二是坚持学思践悟确保学习成效,感悟百年党史。在市审计局机关二支部与潘集区审计局党支部共同开展的“学党史追寻红色记忆,守初心感悟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陶保华同志以《红船精神与中国梦》为题给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深刻理解“红船精神”的科学内涵,到中国梦的提出,把“红船精神”贯穿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全过程。他强调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他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回顾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信念坚定、本领过硬、勇于担当的审计人,振奋审计人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促进社会发展的精神。

三是参观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铭记百年党史。清明节前夕,市审计局机关二支部专门组织,与潘集区审计局党支部同志共同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凤台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园(潘集区革命历史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通过观看纪念园内陈列的大量珍贵详实的历史文献和资料图片及实物,全体党员切实感受到革命先辈信念坚定、勇于牺牲、赤诚为民的崇高精神,表达出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崇敬,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牢铭记百年党史,守正创新抓住机遇,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信念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以党建新成效引领审计事业发展新征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