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2 16:46 作者:人事教育科 郑丹丹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教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政治思想素质和执政能力,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近日,市审计局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的统一部署,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日活动,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上级文件下达后,市审计局通过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及时将文件精神传达到全体职工,将党史学习纳入各党支部学习内容,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日”活动具体计划,号召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是开展学习。其一,依托市内红色教育基地小甸集特支纪念馆、板张集革命烈士陵园、上窑新四军纪念林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全体党员瞻仰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事迹,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其二,各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本支部党员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片,并围绕学习内容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其三,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教育载体、以及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助推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日,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其四,开展双优表彰。今年“七一”前夕,我局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三是加强宣传。充分利用淮南审计网站、淮南审计微信群等平台载体,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进一步加大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理解,着力宣传“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培育“红色信仰”,不断增强全体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忠诚意识和担当精神,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有效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四是促进工作。把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同促进审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同落实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投身防汛救灾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实际行动,转化为促进审计工作的内生动力。

分享到: